索引号:000014348/2020-31919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邯郸局深化校企合作推进邮政行业人才培养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效力状态

邯郸局深化校企合作推进邮政行业人才培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近日,邯郸局局领导赴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通过座谈、实地参观等方式,深入了解学院教学水平与合作需求,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全面研究探讨。 

  调研中,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现阶段校企合作情况,就邯郸局对职业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力配合邯郸局推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源源不断为邮政行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学院还对物流管理专业及邮政行业相关的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机械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实习实训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展现了扎实的合作基础。 

  邯郸局对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邮政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校企合作规划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院校与邮政、快递企业的战略合作。一是打开思路,创新模式。认真贯彻国家局、省局人才工作部署精神,学习优秀典型案例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邯郸本地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方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探索多样化的校企合作途径。二是共同发力,合作共赢。通过邮政管理局的规划引导和组织协调,充分发挥院校在行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建立校企合作共商平台、师资交流渠道、实习实践机制,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选择,为企业员工提供培训和学历提升机会,实现校企共赢。三是转化成果,服务民生。全力推进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将校企合作成果切实转化为邮政行业人才队伍水平,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