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04186

发布机构:市金融办

名称:邯郸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9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我办通过明确责任领导、细化公开内容等措施,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微信多种公开渠道,扎实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有疑问,请联系市金融办综合处,联系电话:3112388。现将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坚持主动公开,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7个方面主要信息,包括市金融办职责、领导成员、预决算、年度报告和《邯郸市梯次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其中《邯郸市梯次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对推进更多邯郸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同时,通过微信公开了创优金融环境六大专项行动、银企对接会、企业集中挂牌上市等多种信息,传递了邯郸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正能量信息。
二、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重点领域公开
我办围绕任务要求,重点在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方面,采取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方式,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务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5月份开展了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9月份协调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12月份开展了创优金融环境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市内报刊予以广泛宣传报道,有效增强了全民科学理财和防风险意识。鉴于金融风险类信息具有敏感性和涉密性,按照涉密性原则做了相应处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办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办没有被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对认真贯彻《条例》的认识及业务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政务信息公开渠道、途径、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
2018年,我办将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加大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对合法合规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及时在网上公布,避免群众上当受骗。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把推行信息公开制度与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力促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