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00370

发布机构: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文号:无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字20209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民政局:

民革邯郸市委提出的“关于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业与保险业融合发展的建议”收悉,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引进金融机构,增强金融发展活力。始终把扩大开放、引进更多金融要素作为活力之源。三年来,先后引进肥乡、大名、曲周恒升3家村镇银行,中天期货、安诚财险、安华农险、利宝保险、财达证券等5家期货保险公司,鸡泽农商行改制完成,与平安养老保险、太平洋保险、人寿保险、人寿财险、广发银行5家机构的河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市金融业态不断丰富。

二、对接国家、省金融服务平台,实现线上快速对接。从今年开始,我市积极对接利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河北)、河北省金融服务平台,做好我市政银企线上对接,协调中小企业和商业银行在平台上分别发布融资需求和信贷产品,先后已有43家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金融机构梳理产品179种,实现“线上+线下+24小时”精准融资对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普惠智慧型金融服务。

三、创建金融顾问制度,深入企业一线服务。今年,我市出台了《金融顾问服务质效考核办法(试行)》,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选取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熟练、服务意识强的金融高管168名,分包162家重点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和7个产业链企业,帮助解决增加信贷投放、拓宽融资渠道、修复信用、规范财务等问题近千个。

四、提升保险融资比重,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在发挥银行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保险融资、直接融资等比重。3月底全市直接融资25.6亿元,全省第3

 

 

2020630     

 

 

 

 

 

 

 

领导签发:牛平昌

联系人及电话:刘天云 3111603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