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42652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0月16日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9月份,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以加强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线,聚焦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强化源头管控,提升了医药品集中采购管控效益;强化过程管控,保持了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强化终端管控,全力推进了DRG付费方式改革,有效破解群众“看病贵”。抓实社区(乡镇)医保能效管理、慢特病服务管理、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积极破解群众“看病难”。加强了干部队伍、信息技术和责任体系建设,提升了医保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要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的同时,尤其需要高度关注医保基金市级统筹、打击欺诈骗保、民生实事落实、DRG支付方式改革、医保信息化建设、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对各项重点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在最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迅速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医疗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年初既定目标实现,奋力谱写医疗保障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就基金监管、医保基金市级统筹、慢特病“1+N”服务体系建设、DRG支付方式改革、“放管服”改革、信息化建设、社区医保能效管理、医药品集中采购使用管控、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中层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