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00346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新申报医保慢性病人员开始享受补助待遇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效力状态

新申报医保慢性病人员开始享受补助待遇
【字号: 打印本页
 

新申报医保慢性病人员开始享受补助待遇

2020年下半年市本级城镇职工及公务员门诊慢性病评审工作顺利完成,通过审核的患者于202111日起享受门诊慢性病相关医疗保障待遇。本次评审,全市共有3958人申报。经过定点医疗机构初审、专家组集中复审,共有2816人通过审核,评审通过率为71%

据悉,为保障城镇参保职工慢性病患者的医疗待遇,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市医疗保障局于2020915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评审工作。评审工作开始后,由各单位医保专管员统一报名,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统一汇总完毕,由单位专管员核对确认。根据《邯郸市本级城镇职工长期慢性病医疗管理办法》,职工先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再由机构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医保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保证了门诊特殊慢性病的准入质量。评审结束后,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该批次评审通过的城镇职工门诊特殊慢性病人员信息进行公示、录入,确保患者于202111日起正常享受门诊慢性病相关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