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承办建议提案工作->工作信息

武安市召开2018年政府系统承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6

    3月20日,我市召开市政府系统承办工作会议。市领导郝维斌、李卫峰、孟庆宇出席会议,42个承办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政府秘书长李卫峰主持。 

   会议印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市政府系统承办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和《关于分解2018年市政府系统承办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和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任务的通知》,回顾总结了2017年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办理情况,并对今年的承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孟庆宇要求各承办单位再接再厉,发挥去年好的传统,继续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提出的建议、提案办理好,及时做到与委员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争取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维斌指出,市政府所承办的建议、提案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从最基层收集而来,代表了群众的呼声。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时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改进方法,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任务;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进一步确保今年建议、提案办出新成效。大家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得更好,力争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给代表和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为促进新时代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作出新贡献。 

   就具体做好建议、提案承工作,李卫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要真正重视起来,进一步梳理任务,明确责任。二要深入沟通。各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做好“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的对接工作。三要加强督导。市大督查办公室、市人大办和市政协办等相关单位要同力协作,挂账督导,盯住过程,盯死结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认真总结。要及时总结承办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市大督查办公室要树立典型,对优秀承办单位进行表彰,对存在问题及未完成任务的承办单位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