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承办建议提案工作->工作信息

成安县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517,成安县召开县政府系统承办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县政协副主席赵俊玲及政府办、人社局、发改局、公安局、民政局、交通局等22个承办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科对2018年承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承办工作的自觉性   

  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提出建议49件、提案67件,内容涉及文化教育、道路交通、环境保护、社会民生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诉求和愿望,集中了民心、民意和民智。因此,各承办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承办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快、办出成效。

  二、坚持质量第一,切实提升办理工作水平

  一是真诚沟通,各承办单位要通过电话联系,座谈调研、登门拜访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交流协商,沟通说明情况,研究落实办法。二是突出重点,办出精品力作。对于确定的重点建议、提案,一定要集中时间和力量,进行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督办;对于没有作为重点的建议、提案,也要认真办理,做到办理到位、答复满意。三是开诚布公,办的干净、漂亮。对于能办理的,要集中力量尽快解决,承诺了的都要确保落实;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取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四是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既解决好其中的具体问题,又要找出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统筹考虑,系统研究,从整体上、根本上提出对策办法。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努力办出最大效果。

  三、加强督促检查,圆满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各承办单位要建立台账制度和动态管理机制,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及时公开办理结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力求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更大实效。各部门一把手要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对承办事项亲自督办、主动解决。法制办要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重点建议、提案进行视察,了解情况,督促办理。要加强跟踪督查,定期、不定期督查落实情况,确保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高质量完成今年承办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