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决算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11-17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2016年部门决算

  2016年11月5日

   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和《邯郸市财政局关于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文件要求,现将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部门职责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邯郸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及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邯郸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邯郸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 政府采购情况

  3.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4.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6.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比如: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和结余、年末结转和结余等)。

  第一部分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主要职责有:1、招生工作。面对市政府机关干部子弟,每年5月份由各单位递交申请,6月份由幼儿园整理数据上报上级主管部门,7月初招生。2、学前教育。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描述幼儿的学习发展,每个领域按照幼儿学习与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内容划分为若干方面,每个方面由学习与发展目标和教育建议两部分组成。3、教育活动。实行卫生部行政部门监督指导,教育行政部门监督,安全保障幼儿饮食安全,设施布局合理,有相对独立的食品原料存放间,食品加工间和用餐场所。4、基础建设维修。为适应新的教学需求,增加幼儿区域活动场所,同时对原有房屋和基础设施做好维护,确保幼儿园正常发展。5、教学设备的购置和保养。为确保我园幼教工作的领先水平,电教设备、教学用具必须做到位。6、事务管理。保证前方教学的正常进行,做好教学设备的配置,做好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机构设置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部门决算编码225,属于一级决算单位,无下属机构。  

    我单位内设园长室、副园长室、办公室、教研室、财务室、后勤管理、保卫室;副园长室下设教研室、年级主任办公室,后勤管理下设医务室、采购中心、食堂、保管室、维修室。

  园长负责幼儿园全面工作;副园长主抓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教研室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制定、完善幼儿园各项教育教学及教科研计划,指导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教科研活动,年级主任负责各年级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办公室协助园长处理好幼儿园日常行政工作及事务管理;财务室负责幼儿园日常收支,合理安排使用资金,记账和票据保存等工作;保卫室负责幼儿园日常安保工作;后勤管理负责幼儿园后勤保障工作,其中,医务室负责在园幼儿的健康检查以及日常卫生保健;采购中心负责幼儿伙食采购工作;食堂负责幼儿日常膳食制作工作;保管室负责幼儿园仓库保管工作;维修室负责幼儿园日常维修工作。

  第二部分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12.24万元,本年收入1694.76万元,本年支出1637.4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9.55万元。

  我单位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1694.76万元,支出1637.45万元。2016年收入较2015年收入减少136.74万元,支出减少188.25万元,原因撤销了一个分园导致收入减少,伙食、玩教具支出相应减少。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收入增加了348.34万元,其中包括教科文补助100万元,补发张春晖、李锦风两位院长停职期间工资、养老保险43.63万元,2015年度精神文明奖47万元,2016年市直行政单位住房公积金76.62万元,追加办公取暖费20万元,四季度增人增资、预拨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和离休人员调标工资及2015年度奖励性绩效补发等61.09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1694.76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减少136.74万元,原因撤销了一个分园导致收入减少,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收入增加了348.34万元,其中包括教科文补助100万元,补发张春晖、李锦风两位院长停职期间工资、养老保险43.63万元,2015年度精神文明奖47万元,2016年市直行政单位住房公积金76.62万元,追加办公取暖费20万元,四季度增人增资、预拨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和离休人员调标工资及2015年度奖励性绩效补发等61.09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支出1637.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61.3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95.5万元,其他支出80.61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支出减少188.25万元,原因为幼儿入园人数减少导致收入减少,伙食、玩教具支出相应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694.76万元。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37.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61.3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9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0.61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说明

  我部门2016年公务出国为0.

  我部门2016年务接待为0.。

  我部门2016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一般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比年初预算节约2万元,比上年度支出减少2.64万元。减少原因,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了公车支出,也为了幼儿的食物安全,大宗的粮油肉蔬菜都采用了定点送货的原则,大大减少了公车运行费,也减少了食品安全隐患。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单位对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自评,现将本次自评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1、 机构人员情况

  我单位机构数1个,合编的编制人数126人,年末实有人数107人。退休22人。

  2、 预算收支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346.42万元,因各项目追加后实际拨付1694.76万元,实际拨付款中包括教科文补助100万元,补发张春晖、李锦风两位院长停职期间工资、养老保险43.63万元,2015年度精神文明奖47万元,2016年市直行政单位住房公积金76.62万元,追加办公取暖费20万元,四季度增人增资、预拨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和离休人员调标工资及2015年度奖励性绩效补发等61.09万元。

  3、自评工作情况

  1、 自评分析

  资金使用按照文件和实施方案要求执行,资金支出符合相关规定,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执行情况良好。

  2、 评价结论

  在资料汇总整理、分析基础资料的基础上,查阅过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自评指标体系。自评为优秀。

  (二) 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我单位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将按市财政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财政项目的绩效评价情况,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以后年度预算项目资金的依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调整和优化以后年度以后年度预算支出的方向和结构。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探索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管理途径。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单位不属于政府机关,未发生机关运行费。

  2、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1辆,价值14.9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预算。

  6、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邯郸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2016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