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三农专栏

立春后桃树管理措施

发布时间:2021-03-26

  施肥桃树枝梢生长迅速,果实发育期短,因此施肥要及时、合理。春季施肥不宜超过2月下旬,提前早施更好。肥料种类为碳铵、磷肥、钾肥与有机肥配合。株产35~50公斤果实的桃树,单株施腐熟人畜粪40公斤,尿素0.25公斤,过磷酸钙0.15公斤,氯化钾0.4公斤。施肥办法:在树冠下面,靠近根系分布区,挖2~3个施肥坑,将有机肥与氮、磷、钾化肥充分混匀后施入,施后及时盖土。萌芽前遇干旱和多雨,应灌施清淡粪水抗旱和排水防渍。

  病虫防治在三月份花芽萌动前,病虫害防治不能放松,此期主要有流胶病、小叶病、介壳虫,桃穿孔病。在发芽前喷石硫合剂,谢花后到套袋前连喷施二到三次氟派酸(或1500倍净果净)+倍天达有机硅混合液(间隔一周),可有效地控制穿孔病的发生;喷施阿尔比特植物生长雌激素,可以起到催芽和预防倒春寒的冻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