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樊成华与西安曲江新区负责同志深入对接并陪同考察 深化务实合作做强文旅产业以扎实成效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3月30日至31日,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带领曲江新区管委会及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加快推进赵国古都七彩文化城项目、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等方面到我市考察。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陪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向辉,市领导丁伟、卢健、张学军参加活动。
    在邯期间,姚立军一行先后到市博物馆、丛台公园、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美乐城1992街区、丛台产业新城、永年广府古城、磁县磁州水墨园、溢泉湖、开河马头、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进行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姚立军一行表示欢迎,对曲江新区给予邯郸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壮丽、风景秀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围绕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我们正高标准筹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扎实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等一批重点项目,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加快邯郸由文旅资源大市向文旅产业强市转变。赵国古都七彩文化城项目是邯郸与曲江新区携手合作开篇之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为项目高效推进提供各项服务保障。曲江新区作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承载区,在文旅融合发展上走在了前列。特别是此次来邯考察对接、传经送宝,令我们深受感动和启发。希望双方秉持深厚友谊、立足良好基础,全面深化和拓展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加快邯郸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姚立军对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邯郸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曲江新区愿意把这些年在发展文旅产业方面积累的经验与邯郸共享。我们一定发挥优势,切实把赵国古都七彩文化城项目做实做好,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新标杆。也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携手抓住新机遇,探讨合作新模式,走好文旅融合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