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向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时要求 扎扎实实做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4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滏阳河市级河长向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滏阳河巡河工作。
  向辉先后到峰峰矿区金村、老刁沟水电站、黑龙洞,磁县东武仕水电站、东武仕水库、溢泉湖环湖生态绿廊、开河马头等地,实地察看滏阳河源头,沿途详细了解水量水质、河道治理、生态绿化、旅游开发等情况,并认真听取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向辉指出,滏阳河是邯郸的“母亲河”,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重要民生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加快推进,努力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要高标准推进溢泉湖综合开发工作,突出规划的整体性、系统性和长远性,以水定产、以水定城、以水定人,确保把溢泉湖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要全面落实河湖长负责制,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做优河道生态系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滏阳河沿线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