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向辉在主城区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精心组织实施疫苗接种确保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1-04-09
  (邯郸日报记者常雪平)4月8日,市委副书记向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主城区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向辉先后到市中心医院的预检分诊点、新冠疫苗接种点,丛台区大型临时接种点(市国际会展中心),复兴区胜利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调研,实地察看预检分诊、就诊人员检验登记、新冠疫苗接种点功能布局和配套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规范、规模、流程及接种准备情况。
  向辉指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疫苗接种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严守安全底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疫苗供应和使用各环节的监管,严格规范做好接种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要精心组织安排,不断完善优化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合理设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次序和接种对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减少排队时间和人员聚集,确保接种工作科学有序。要充分发挥大型临时接种点的技术优势和保障能力,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制定科学工作方案,做实做细各环节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求。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各项排查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