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 以饱满热情扎实作风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4-12

张维亮樊成华出席 向辉主持会议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4月9日上午,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热情、扎实作风,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市长樊成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向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部署工作。市领导潘利军、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城市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各区和市直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投入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重点聚焦“三整治、三规范、三提升”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整治背街小巷、提升老旧小区、治理集贸市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四改两清一通”工作,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秤加码。要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环境面貌,强化秩序管控,提升精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按照“建文明城市、创文明单位、做文明市民”要求,广泛宣传发动,用好正反典型,支持社会公益组织创新服务模式,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全面提高市民满意度。要着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制度法规,注重改革创新和工作统筹,确保各项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各区和市直各单位要强化组织推动,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等活动有机结合,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市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责任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抓调度、抓落实,共同推动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邯山区、峰峰矿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