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来邯调研期间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市《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邯郸是革命老区,革命文物资源丰富,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系统梳理,扎实深入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更好地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力量上要不断加强,技防能力要持续提升,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推动群防群治、全民反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总体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贫机制,持续加强产业帮扶、对口帮扶、定点帮扶,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保障粮食安全,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制,严守耕地红线,坚决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尤其要对我市特色农产品进行全面梳理,与工业设计结合起来,打造邯郸农业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农民精神面貌实现大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聚焦党史重点工作,认真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着力壮大反“独”促统阵线,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要深化交流合作,落实好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实现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指出,要按照刘爽书记来邯调研期间讲话要求,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决把“十严禁”纪律要求挺在前面,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持续深化基层减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打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