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向辉在主城区调研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时强调 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群众基础

发布时间:2021-04-14
  (邯郸日报记者常雪平)4月10日,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向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复兴区委书记潘利军一同参加辖区内活动。
  向辉先后到市二十三中南校区、邯山区农林二社区、复兴区百家村惨案纪念馆等地参观调研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展览内容、形式载体等情况,并为以上3家基地和曲周县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授牌。
  向辉指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群众基础,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提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与时俱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坚决维护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教育基地作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等“七进”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