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全省小麦机收作业在成安县“开镰”

发布时间:2021-06-08
  (邯郸日报记者袁佳)又是一年麦收时。6月7日,河北·邯郸小麦机收暨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现场演示活动,在成安县成安镇南鱼口村俊山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随着一台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轰然启动驶入麦田,全省小麦主产区夏收工作在邯郸正式拉开帷幕,紧张的夏收、夏种、夏管“三夏”战役全面打响。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站长刘恒新、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段玲玲、副市长杜树杰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农业生产。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530万亩,和去年相比增加7.2万亩,总体看小麦亩穗数充足,丰收在望。小麦机收工作关系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为做好今年“三夏”工作,市委、市政府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全市“三夏”期间将投入各类农机具10万台(套),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小麦机收和夏玉米播种任务,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现代农业发展和全省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据了解,我市小麦机收工作将于6月12日完成。
  “开镰”仪式后,成安县在机收现场组织开展了全国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河北分赛区首站比武活动,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引导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作贡献。同时,重点展示“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以及“无人农场”建设的丰硕成果,演示应用无人驾驶小麦联合收获、自动驾驶精准变量施肥播种、高地隙无人植保与无人飞防等作业环节,持续推进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