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开展检察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邯郸日报记者谢国英)为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人民检察院于6月7日至11日开展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市检察院,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听证工作的意见建议,汇聚多方智慧,提高我市检察听证工作新水平。由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人员参加听证会,向当事人充分释法说理、答疑解惑,赢得社会公众支持、赢得当事人理解认可,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听证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不断提高活动影响力。深入基层宣讲,由市检察院第六、第九检察部送法进校园,检察官以“法”为引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同学们宣讲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知识,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积极宣讲法治精神、宣传检察职能、宣传“检察为民办实事”举措成效,进一步淬炼为民情怀,厚植检察根基。同期将制作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宣传文稿,组织干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向群众介绍检察听证的基本理念、制度价值和开展情况,回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