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全市中考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7

 

向辉出席并讲话

  (邯郸日报记者李璇)6月16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中考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向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学军主持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直考点学校主考、市直中学校长在主会场,各县(市、区)、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向辉指出,中考是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广大考生、家庭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的中考年份特殊、考生为历年最多,并且面临着考试组织、疫情防控、恶劣天气等多方面的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对党、对人民、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中考工作的组织协调、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工作圆满成功。他强调,要树牢安全理念,把考生、涉考工作人员和试卷安全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狠抓保密安全、考务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确保完成“平安中考”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人为本、以考生为中心,调动各方面资源,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考前教育、服务保障和升学政策服务,为考生提供贴心、周到、便捷的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调联动,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中考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中考环境综合治理严明考风考纪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