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郑佩山等代表: 加快推进洺河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1-08-27

 

  

  (邯郸日报)洺河发源于太行山中麓,途经武安、永年、鸡泽等县(市、区),是典型的季节河,汛期行洪水位较深,中下游未经系统治理,洪灾水毁情况严重。根治洺河水患,进行综合治理迫在眉睫。郑佩山、赵华社等23名代表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加快推进洺河综合治理,彻底解决洺河防洪及水生态环境问题。
  郑佩山等代表建议,一要加快推进洺河上游娄里水库立项审批工作,尽早实施洺河娄里水库工程,补足洺河防洪保安短板。二要加快中游低洼地滞洪区的建设,形成平原水库拦洪缓洪。三要加快洺河中下游综合治理,以防洪体系提升、蓄水工程建设、水环境提升、水景观打造,构筑洺河自然健康的亲水空间,建成“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景观”四位一体的洺河水系。通过综合治理,提高洺河防洪标准,改善洺河生态环境,实现防洪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多赢局面。(记者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