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省旅发成果展在涉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邯报融媒体记者武悦)9月23日,河北省旅游发展成果展在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陈列馆广场举办。2016年以来的各届旅发大会成果齐聚展会,充分展示了各地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展馆内主要由序厅、精品线路展区、邯郸展区和文创成果展区组成。序厅主要介绍了历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成果和“十三五”期间河北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集中展示了河北精品旅游线路和资源。
  邯郸展区集中展示了古城邯郸的独特魅力,以各县(市、区)精美独特的文创产品为载体,突出了此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的主题,是邯郸为河北省旅游发展增加的“新名片”。
  文创和旅游商品是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伸产业链、扩大消费和推动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文创成果展区内展示了邯郸、保定、廊坊、唐山和衡水等省内各个地市的优秀文创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些以太极文化和磁州窑文化等为依托,创新制作出的文创产品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邯郸,并且能够记住并时常回味邯郸的文化特色和魅力。”来自雄安新区的嘉宾高立春如是说。
  此次成果展,既是旅游发展之硕果的展现,也是弘扬和交流传统文化的契机。河北工艺美术大师刘永乐说,来到古城邯郸,被古赵文化和红色文化所吸引,激发出了创作灵感,他将以邯郸文化为背景,创作出系列工艺作品。
  丰富的旅发成果,印刻着我省旅游发展的坚实脚步。同时,优秀成果也是发展的基石,有着独特历史文化的古城邯郸将带着发展的使命奋力前行,助力省旅发事业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