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张维亮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10-09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树杰主持。“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全体高唱雄壮激昂的国歌,向烈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国歌奏唱完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沉低婉的《献花曲》,礼兵抬起5个花篮,正步向前,拾级而上,将花篮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墓前。这5个花篮,分别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邯郸军分区敬献。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代表了邯郸各界人士对人民英雄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张维亮等市领导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向人民英雄鞠躬致礼,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墓。仪式后,张维亮等市领导一同瞻仰了左权将军墓。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拼搏竞进,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邯郸军分区政委,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部门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代表,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机关干部代表,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代表,市直机关干部代表,驻邯部队、消防救援支队主官,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驻邯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