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开展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邯郸日报记者李彤彤张肖)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10月13日,“学习英烈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暨英雄中队授旗仪式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

  仪式上,全场齐唱国歌,向人民英雄纪念墓行鞠躬礼,寄托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少先队员向人民英雄纪念墓进献花篮,并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活动依次为56个英雄中队授旗,为10个我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据悉,“英雄中队”创建活动是共青团和少工委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际行动。此次授旗,是为纪念民政部公布的《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安葬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的烈士而举行,被命名的56个英雄中队,从全市各县(市、区)优秀中队中选出。10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授牌,将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建立健全我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阵地体系建设。
  全体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情景党课《牺牲与理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