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自来水公司确保居民冬季用水稳定—— 为供水设施穿上“防寒服”

发布时间:2021-11-05
  (记者袁佳通讯员申世达)为扎实做好冬季供水抗寒防冻工作,防止因极端天气导致供水设施冻坏,影响用户正常用水,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早部署、提前行动,已为140余个老旧小区5000余处供水设施做好防冻保暖工作,确保居民冬季用水稳定。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自9月中旬开始,对主城区内基础设施陈旧、楼道为敞开式的老旧小区开展供水市政管网、自来水立管、进出水管、水表等设施细致摸排,并储备融雪剂、保温棉、水表、水管等应急物资,做好冬季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前期准备工作。此外,自来水公司组建300余人的供水抢修队伍,确保一旦出现供水管道冻裂、水表冻坏等故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维修。截至目前,自来水公司已完成铁路大院、望岭路33号院等小区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工作,共加装水表箱保温罩1200余个,补充水表保温罩2000余只,修复供水管道保温棉1000余米。下一步,该公司将对中煤六十九处、国棉三厂西山院、华冶锡苑等小区5万余户的供水设施加装保温棉。
  在做好供水设施冬季防护工作的同时,自来水公司还通过报纸、网络、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形式,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用户若长时间外出且家中无人居住,请关闭户内自来水阀门,并将管道存水放空,防止室内自来水管被冻裂。市民如遇水管冻裂情况,可拨打供水服务热线3113771,自来水公司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居民供水问题,全面保障市民冬季用水安全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