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将于12月初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邯郸日报记者张肖)11月1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和短道速滑比赛将于12月3日至6日在馆陶县举行。
  据了解,按照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相较于前两届冰雪运动会在设项上有所减少,共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8项比赛,其中青少年组设轮滑、陆地冰壶、滑冰(短道速滑)、滑雪;社会组设陆地冰壶、滑冰、滑雪、雪地足球。发布会上发布了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会徽、宣传口号、吉祥物等。
  目前,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馆陶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组织机构,下设7个工作组,各项工作正在逐项落实;各代表队入场工作已准备就绪,正在逐步细化完善,演出节目的音乐已制作完成,灯光、音响、舞美11月25日完成调试工作;吉祥物“雪公主”“冰陶陶”设计已完成,正在加速制作;各个节目已完成编排,正在进行串联;研究制定了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宣传工作计划,切实做好开幕式现场氛围布置、氛围营造,以及大会前后及期间的宣传报道等工作。此外,馆陶县坚持把参会各方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保障参加运动会人员的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另据介绍,市、县、学校三级冰雪运动会筹备组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按照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关于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下基层活动的相关要求,基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正在全市蓬勃开展。通过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等活动,全市持续开展了360余次社区冰雪运动会,在600余个重点村开展乡村冰雪推广普及,并加大了“冰雪大篷车”巡回力度,完成市、县两级“冰雪大篷车”全覆盖,实现了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全覆盖。同时,以创建市、县两级冰雪“六个一”为抓手,在每个县(市、区)选择1个中心公园和1处商场(商业综合体)设置冰雪运动体验场地,结合现有的社区、农村周边冰雪场馆以及公园、商场、广场和学校、集市庙会等基层场地推广群众冰雪运动项目。通过这些多元化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方式,我市已直接带动300余万人参与冰雪,间接带动150余万人参与和认识冰雪运动,全市共有450余万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群众健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