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韩俊兰在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19
  (邯郸日报记者袁佳)11月18日,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市民政工作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副主席马宏志、于保叙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丛台区和平北社区、西南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邯山区农林二社区等地,实地察看社区文化活动室、老年餐厅、康复理疗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社区和居家养老机构建设、工作开展及养老模式探索等情况,听取我市民政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韩俊兰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连,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她强调,养老问题连着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并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巩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创新养老服务机构经营管理模式,通过探索实施养老服务多业态融合发展、养老服务业投融资新模式、养老服务供给新途径等,支持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养老服务业,大力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要合理规划养老机构布局,优化整合全社会各方面力量,不断提高全市养老服务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共同打造适合我市的养老服务新格局。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大对养老工作的调研力度,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促进我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