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丛台区启动“万人净城建城”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7

   (邯郸日报宋会娱)丛台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启动“万人净城、建城”攻坚行动,掀起保障空气质量“退后十”决战决胜的雷霆攻势,实现空气质量大改善、城区容貌大提升,让城市“面子”更美、“里子”更净。

  丛台区对原东、西、北三个区域指挥部组织机构进行提格调整,新组建了分别由区委书记、政府区长和人大常委会主任担任指挥长,四大班子分包区级领导分别担任副指挥长和区直有关部门为成员的三区指挥部,整治部位为城乡接合部,主城区延伸的干线,村庄、村内及周边以及所有企业、所有厂站、所有场摊、所有商户的周边周围。重点围绕扬尘污染、环境卫生、散煤清零、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全域禁烧、工业企业等七个方面强力开展“七大攻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包区级领导坚持日调度、日会商、日督导,强力推进保障“退后十”12月份攻坚冲刺行动。所有机关干部、所有志愿者共万余人对全区192.3平方公里,一寸一寸一笔一笔进行梳理,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做到全员参与、全域治理、全面提升、全区改善和全力攻坚。
  为确保完成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丛台区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在主城区,重点突出道路扬尘、在建工地、烂尾楼、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楼宇、学校、门店、道路中心隔离栏、停车场、楼体等。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手拿抹布、手提水桶,每天做好清理卫生、开展义务劳动。同时城管和执法部门发挥好职能,加强围挡、停车泊位的整治,强化对早间、夜市餐馆的管理。在北三乡,以精细化管控为抓手,重点突出治污治乱、建筑工地、裸土裸地、垃圾清运、违章违建、散煤复燃、秸秆焚烧、大车管控。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成立了生态环境、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住建、城管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采取错时执法、“零点夜查”、“双随机”抽查和无人机飞检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持续强化日查夜查常态化执法检查,发现落实管控措施不到位、治污设备不正常运行等问题的,先停后治、严处重罚;采取雷达扫描、走航车监测、无人机飞检等科技手段,精准锁源、精准控源、精准施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发布指令、第一时间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