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听取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工作汇报时强调 抓好系统谋划加快分步实施实现洺河安澜

发布时间:2021-12-28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12月25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领导张才、赵洪山,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是百年大计,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充分认识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协同发力、持续攻坚,确保实现洺河安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要抓好系统谋划,加快分步实施。坚持“统一规划、系统治理、同步实施、分期达标”原则,梯次推进缓洪工程、河道堤防工程、娄里水库建设等工作。要优先实施龙泉缓洪工程和洺河鸡泽段治理,加快东洺阳缓洪工程前期手续跑办,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切实保障行洪畅通。要高效有序推进娄里水库建设,科学制定专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实施步骤、完成时限、保障措施。要拓宽筹资渠道,主动对接国家和省专项政策,争取更多支持,夯实资金保障。
  樊成华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推进,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上下协同,推动任务落实。要坚持挂图作战,将任务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节点,定期跟踪问效、督导要账。各相关县(市、区)和责任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把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作为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的重要载体,对照目标任务按时交账,切实把洺河干流治理到位,真正实现洺河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