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王进江主持

  (邯郸日报记者常雪平)12月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牛颖建、李海平、石磊、陈新、靳禄兵、李书平,秘书长马光瑞出席。
  会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会议建议议程为:审议《邯郸市志愿服务条例(草案)》《邯郸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1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第二次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加强农村规划建设管理,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议案》《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议案》《关于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运管“两张皮”的议案》《关于加强对空心村治理合理有效利用土地的议案》《关于加快旅游道路建设壮大旅游资源规模打造文化旅游中心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人事事项。主任会议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同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邯郸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综合文字工作程序规范》和《邯郸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新闻宣传工作程序规范》,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筛选情况的报告。
  王进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细化任务举措,逐项落实到位,推进人大工作干出新成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