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听取全市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谋划情况汇报时强调 积极作为只争朝夕加压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位争先

发布时间:2022-01-07

  樊成华出席会议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谋划情况汇报。市长樊成华就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讲意见。

  张维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抓投资上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作为、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跟去年比,跟目标比,跟先进比,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张维亮强调,要谋深谋实,扎实推进,确保全市经济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积极有力推动,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一二三产业同时抓,大小项目一起抓,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坚持内商和外商一起招,支持现有优势企业扩能改造、二次创业,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想方设法把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强化企业培育帮扶,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认真研究上级政策,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考核奖惩,树立重实干、凭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武金良、张学军、徐科华、赵洪山、张永新、薛洪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