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到曲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1月10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曲周县,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
  在曲周镇郑桥村、麻庄村,樊成华看望慰问优抚对象郑国文、张学礼,困难老党员田培国和困难群众
  王振生,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宗旨意识落实到方方面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更好实现共同富裕。
  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落实如何、成效怎样,樊成华十分关注。他认真检查了解人员排查、卡口管控、应急准备等情况。樊成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必须提高警惕、严防严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人员管控,按照“快、准、全、严、实、好”的要求,对大数据推送、外地发函协查人员,要坚决做到即接即查、日清日结、不漏一人。要配强流调、隔离、救治、采样、检测、消杀、社区防控、健康教育“八支队伍”,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加强应急演练。要严密排查管控“四站一场”、交通卡口、农村社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坚决守住各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