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文旅系统周密布署确保平安过年

发布时间:2022-01-18
  (邯郸日报记者张英颖)春节假期是人们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高峰期,各类文旅活动频繁,日前,全市文旅系统周密布署,确保全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我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及星级饭店等经营场所进一步强化河北健康码“场所码”扫码验码通行制度,详细登记人员进、出园时间,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流调和溯源的及时、准确、到位。指导经营场所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星级饭店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并配足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等。严格执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酒店+机票业务,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业务管理熔断机制,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假日期间,市文广旅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运局、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对重点文旅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尤其是高风险旅游项目、消防、森林防火、水上交通、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整改责任清单,及时交办(移交),依法查处,并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到位,筑牢安防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处理各类涉旅突发应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