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强调 在正确看待把握形势中坚定信心推动房地产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4
  樊成华讲话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市重点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共同推动邯郸房地产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美的、荣盛、保利、碧桂园在邯公司和荣科、安居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在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审批流程、加强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张维亮、樊成华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问题现场回应,并围绕支持房地产业发展提出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房地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关系发展全局和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房住不炒”要求,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不动摇,房地产市场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要正确看待形势,进一步增强促进房地产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宏观政策上看,中央及相关部委连续释放稳定市场信号,为房地产市场复苏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撑。从市场趋势看,邯郸市场持续稳健向好。从长远发展上看,邯郸房地产发展大有可为。去年邯郸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超全省平均水平,空气质量实现“退后十”目标,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效果明显,“四城同建”加快推进,城市人口聚集度不断提高,居民收入逐年增长,这些都充分说明,邯郸房地产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扎实基础、良好优势和广阔空间。各房地产企业要用长远眼光看待邯郸市场,坚定发展信心,持续看好邯郸、扎根邯郸、投资邯郸。
  会议强调,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积极稳妥解决房地产领域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优化土地出让供给,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精准管控水平,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为房地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房地产企业要担当负责,坚持守法合规、诚信经营,坚持品质第一、特色经营,坚持防范风险、稳健经营,在推动全市发展、增进群众福祉中做大做强。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张永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