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心灵氧吧”抚平“心事”

发布时间:2022-04-20
  (邯郸日报 记者崔桂敏)4月14日,复兴区启动“复兴心灵氧吧”心理健康服务公益活动,由25名优秀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团队,针对封控期间市民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通过直播、线上咨询等方式,为有需求的居民开展服务,以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调适能力。
  据了解,“复兴心灵氧吧”的25名团队成员均获得国家二级以上心理咨询师资格,长期以来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及实践,是复兴区心理健康工作的骨干力量。成员编辑录制通俗易懂且大家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知识及微课程、微视频,通过“复兴教育体育”公众号推送简单实用的心理健康小测试、小技巧,便于受众传播和学习使用。
  从4月15日起,团队成员通过腾讯视频、抖音直播等平台线上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家庭教育、家庭关系等方面的讲座,满足群众心理咨询互动需要。每期讲座,复兴区提前在公众平台上预告直播主题及时间、方式。据统计,第一场直播在线收看人数高达4600人,点赞量达30万。
  据介绍,针对团队成员各自擅长的领域,复兴区还开通了家庭教育、青少年心理问答、情绪释放减压等心理援助微信群,居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入不同的群组,通过与专业教师进行互动式交流,个性化纾解自己所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