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最是书香能致远 我市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邯郸日报记者王翔)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市将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主题阅读引领、优质阅读内容推介、基层群众阅读推广、少年儿童阅读促进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等目标任务,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化书香邯郸建设。
  4月15日至4月21日期间,市图书馆、邯郸书城等部门组织“赏析名画品读唐诗”、“名家名著知识问答”、线上惠民书市等线上阅读推广,为本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预热升温。
  4月23日,将举办“阅读无限、遇见未来”线上书香节活动,以“云上”阅读拉开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帷幕。线上书香节活动期间,将在全市组织开展“阅见世界遇见美好”线上阅读系列活动、社群读书签到打卡、“我的心愿书单”投票、“4·23”世界读书日拍照打卡、阅见“4·23”线上读书会、“‘疫’起读书遇‘荐’美好”好书推荐等形式多样的线上阅读活动。
  线上活动独具特色,线下活动同样精彩纷呈。今年我市以“书香机关”创建行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行动、“复兴强国有我”青少年阅读行动为引领,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社会团体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全年开展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推进全民阅读“七进”活动。
  在“书香机关”创建行动中,通过“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好书推荐、图书漂流站、“我与职工书屋的故事”征集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进企业。
  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行动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全民阅读主题文明实践日、“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儿阅读实践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
  在“复兴强国有我”青少年阅读行动中,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护苗·绿书签行动”、“相伴同阅读共筑家国情”亲子朗读等系列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进校园、进家庭。
  又讯(记者王翔)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图书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读书活动,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阅读与学习需求。
  市图书馆副馆长李明霞介绍,线上活动包括12个大类、16个小项,有经典名著讲座、阅读分享、朗读比赛、英语朗读秀、儿童绘本故事、书画展览、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等,不同年龄层、不同阅读兴趣的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参与。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将举办“你是人间四月天——走进民国第一才女林徽因”线上读书会,读者们可以与主持人及领读嘉宾进行主题交流、分享。
  据悉,系列线上读书活动将通过“邯郸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广大市民可关注该公众号,以了解各项活动具体内容和参与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