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到广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尽快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04-25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4月22日上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到广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坚持结果导向,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快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活动。

  樊成华来到广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流调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疫情处置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坚持“快、准、狠”,把所有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全部找出来,应隔快隔、应隔尽隔,确保不漏一人,坚决有力阻断传播链条。要规范做好隔离点管理,通过常态化巡查、视频监控等措施,严防隔离点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强化封控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压实干部包联责任,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不间断广播防疫政策,加大巡逻巡查力度,严防人员流动。要进一步强化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2米线、一人一消毒等要求,加强采样现场组织管理,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进一步强化消毒消杀,配强专业消杀队伍,科学配比消杀药品,严格开展环境消杀、入户终末消杀和预防性消杀,清除病毒孳生土壤,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寄宿制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做好后勤保障,尽锐出战、众志成城,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来到广平县部分交通卡口,樊成华详细了解封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加强道路交通管控是防止疫情传播蔓延的重要举措,一定要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严防人员进出,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外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