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时强调 唱响“劳动最光荣”时代主旋律用更多辛苦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6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深入主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唱响“劳动最光荣”时代主旋律,用更多辛苦努力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参加。

  虽值“五一”假期,但东湖新城各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来到华润万象汇项目施工现场,张维亮、樊成华向一线建设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希望施工单位保质保量保安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项要求,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发挥效益,为增强城市辐射力、吸引力、带动力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建设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确保万无一失。

  高速公路卡口是外防疫情输入、保障物流畅通的前沿阵地。来到青兰高速公路邯郸东检查站,张维亮、樊成华向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表示敬意,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张维亮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必须持续巩固。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既要管住大交通,认真检查来邯人员车辆,守住严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还要规范执行国家和省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全力以赴保畅通。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坚持劳逸结合,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张维亮强调,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职责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公安干警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敢打必胜过硬作风,努力在防疫情、保平安、促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用多一分的辛苦换取群众多一分的安全、多一分的满意。

  张维亮、樊成华高度重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来到美乐城,张维亮、樊成华认真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细致执行扫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措施,从业人员要规范佩戴防疫面罩、N95口罩、医用手套“防疫三件套”,坚决杜绝病毒传播,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张维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拼搏奉献、争先进位。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李学军、张学军、赵洪山、张永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