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隔离不隔爱枝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2-05-10
  (邯郸日报常领山赵明高亚楠)一位高血压患者需要降压药,已购药;一名儿童喉咙发炎,正在紧急治疗……在永年区佛山某隔离点,驻点工作人员人人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着隔离群众的需求及办理结果。隔离不隔爱,正是这些“暖心”行动,让因疫情而被隔离的群众找到了家的感觉。
  据悉,这个隔离点是我市最大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驻点工作组由永年区广播电视台、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学校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组成。4月4日13时许,接紧急通知,负责牵总的永年区广播电视台干部张红旗带领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第二天凌晨5时,第一批隔离人员全部入住。
  临时党支部的建立,让党员有了归属感、责任感,也让群众有了依靠感。在这个隔离点,既有一周岁左右的婴儿,也有70多岁的老人;既有本地隔离群众,也有邻县隔离群众。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主心骨”和“大管家”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做好每一件“小事”,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临时党支部书记郭文强说,从充电器到刮胡刀,从奶粉到尿不湿,从玩具到药品,都一一落实。
  因是临时启用,该隔离点生活设施相对不完善,加上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几名隔离人员情绪不稳。面对此情况,驻点工作组讲政策、说利害,安抚群众情绪,回应关切,迅速购置电热水壶、洗脸盆、卫生纸、垃圾袋等基本生活用品;工作人员紧急抽调专人专车采购食材、副食调料等,满足被隔离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第一批入住隔离点的人员中有初三师生,现阶段正是准备中考的关键时期,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进度,工作组人员连夜联系协调通信公司,通宵工作,接通WIFI网络,整个隔离点无线网络全覆盖,及时解决了师生们的上网课问题。工作人员细心搜集了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影视和音乐作品“云”送到隔离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