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王进江主持并讲话

  (邯郸日报记者李彤彤)5月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主持会议。副主任牛颖建、李海平、陈新、靳禄兵、陈珍礼,秘书长马光瑞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殷文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素颖,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建设“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有关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王进江指出,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要统筹兼顾、彰显作为,千方百计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坚决把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和具体行动中,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