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典型揭晓

发布时间:2022-05-13

  (邯郸日报记者王英)日前,记者从市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1年度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单位评选揭晓,磁县、永年等6个县(区)工会被评为邯郸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典型培树工作优秀单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河北金广源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选入邯郸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示范典型库;河北邯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邯郸卓邦资产管理经营服务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被选入邯郸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典型库。

  据悉,2021年度各县(市、区)和市对口单位向市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新培育的市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候选单位60余家,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审核确定,最终评选出先进典型单位。
  市总工会于2019年率先在全省创建了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库,截至目前,共有143家企业入选典型库,推动了全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这些典型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于促进企事业单位发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总工会始终把民主管理工作作为加强维权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力度,落实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等基层民主权利,健全完善职代会制度、厂务公开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畅通职工沟通渠道,为促进和谐企业创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