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冲锋在前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24

 

——记第二批“最美抗疫人”称号获得者赵海芳

  邯郸日报记者佟荣满
  疫情防控期间,市中心医院石化院区副院长赵海芳,把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全力组织全员核酸采集和返邯、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居民的核酸采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去年11月,石化院区因全面装修改造停诊,大部分人员到市中心医院学习,仅留守10多人承担疫苗接种、居民核酸采集、流调、隔离点值班等任务,人员极其紧张。该院区负责石化、下庄、西小屯、化肥厂四个小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观察的居民日常性采集核酸任务。赵海芳按照复兴区卫健局要求,全面负责核酸采集、编码、运送等工作,同时,一遍一遍指导同事熟悉操作,做到准确无误,一次一次培训指导,确保安全规范。她主导组建核酸检测群,及时了解各个社区需采集人员情况,做好每日核酸检测记录。对行动不便、患病在床的困难群众,她带领工作人员上门采集,确保了社区推送人员核酸采集一户不少、一人不漏。
  主城区封控期间,石化院区承担钢铁厂社区、酒务楼村、石化社区等6个检测点位的核酸采集任务。
  赵海芳连夜领取、发放通行证。为让每名工作人员第二天早上能顺利到达采集点,她电话通知到每个人并把通行证送到他们手中。依照有关要求,参加全员核酸采集医护人员一律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疫情期间酒店资源匮乏,复兴区卫健局通知医疗机构尽量自行解决。14名采集人员如何安置,经多方联系,将2名队员安置在社区,又将2名人员安置在某厂双人宿舍。还有10名队员,如何保证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她建议在医院建立临时闭环管理点,经过简单改造,她和同志们一起住在刚刚装修好、尚未移机的DR室,负责后勤保障。因为天气原因有两名同志感冒,她主动承担了接送工作,每天早晨4:50起床,凌晨才能入睡。
  封控管理期间,她经常主动询问各个工作岗位的同志情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隔离点工作的郭华不能回家,婆婆一人在家,长期口服的安定片没有了,她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送药过去。参加全员核酸采集任务的张玉芳上初中的儿子一人在家没有早餐,她立即送去了牛奶面包。封控期间,她和全员核酸采集闭环管理的同志吃住在一起,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她母亲因患淋巴瘤需要做最后一次化疗,一次次推迟了;母亲每周一次PICC管的维护,只能委托给其他亲人或是让母亲自己处理。
  赵海芳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