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加大水质监测力度

发布时间:2022-05-27
  (邯郸日报记者袁佳通讯员张少巍)近日,市自来水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部署,狠抓落实,不断加大水质监测检测力度,为居民用水安全筑起坚实屏障。
  该公司制定了《水质监测疫情防控期间应急运转方案》,集中骨干力量组成应急小组,从原水到用户龙头水全程进行严密监控,并加强与生产管理部门及各水厂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助制定监测方案,及时反馈检测数据,为制水生产和城市供水保障提供真实准确的检测数据支持。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开展水质检测8400余项次,检测样品700余份。
  据水质监测中心主任冯力介绍,针对全市学校、工商业及服务行业疫情防控期间长期不用水或用水量减少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到多个城市供水管网末梢点进行浊度、余氯等指标跟踪监测,确保学生复课、企业复工期间水质好、水压稳、水量足。
  为做好水源水、进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的周检、月检和年检工作,把握全市水质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自来水公司对上半年度我市饮用水106项水质指标进行了全分析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