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中国永年紧固件技术服务中心项目加紧建设 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发布时间:2022-05-30
  (邯郸日报通讯员赵明记者袁柯)“车辆通行证和复工复产证明真是办得及时,要不这批材料还堵在路上,工人都到位了也干不成……”中国永年紧固件技术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刘学云说。
  永年紧固件产值超300亿元,其市场销售份额占到全国的55%以上。近年来,随着产业的上档升级,中高端产品比例不断提升,标准件产业全产业链条不断完整。如何掌握检测定价的权威性逐渐凸显,永年区紧固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赵现永说:“我们的紧固件产品覆盖全国,外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何更好地满足国内和国外市场的产品检测,进行品牌建设尤为重要,因此我们谋划筹建了中国永年紧固件技术服务中心,不断提升产业的配套服务。”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一派争分夺秒赶工期、热火朝天为建设的氛围,16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筏板钢筋绑扎、顶板模板等各项工作,多台塔吊机、钢筋加工设备、混凝土地泵机正在有序作业。
  “地基已经完成,北侧裙房和商务接待中心主楼筏板混凝土已经浇筑完成,现在正进行地下车库的施工,建成后,不仅可进行紧固件产品的权威检测,而且还能满足一年两次紧固件展会召开时客商等人的住宿、餐饮等接待任务。”刘学云说,“4月份受疫情影响工期延误,但是紧固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一直在帮我们找回耽误的工期,除了帮着协调复工复产证明、车辆通行证外,他们还联合人社局开展线上、线下工人招聘,弥补了部分班组人员短缺的问题。”
  中国永年紧固件技术服务中心为河北省重点项目,项目由河北国鼎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全资承建,分为商务接待中心和检测中心两大块,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8亿元,今年预计投资1.5个亿元,项目计划2023年10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年利税1800万元,增加就业人数500人。可实现对标准件检测、研发、商务接待等相关产业的辐射和拉动,引导资金流、技术流、人才流高度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