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 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主动担当争先创优不负组织信任人民重托

发布时间:2022-05-31

 

樊成华王进江郝艳红等发言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5月2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或书面发言。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各市级领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包联责任,对自身工作盯得紧、抓得实,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面对疫情,市四大班子领导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在工作进展、任务完成、主动创新、成效业绩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必须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张维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确保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张维亮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时常比一比、对一对。自觉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比一比、对一对,与既定目标任务比一比、对一对,与责任落实比一比、对一对,各县(市、区)之间、市直部门之间要比一比、对一对,先进的要再接再厉,落后的要迎头赶上,比学赶超、加压奋进。

  二要主动担当、尽心尽责。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一岗双责,面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污染防治、城乡统筹、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站位全局,发挥主观能动性,该担当能担当的,一定要主动担当,出主意、想对策、提建议、抓落实,一抓到底、争先创优。

  三要敢于面对困难、破解难题。当前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问题多难题多,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新官理旧账,面对困难要不推不拖不躲,到群众中找办法、到实践中找办法、在思考中找办法,改革创新、攻坚克难。

  四要常怀珍惜之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珍惜岗位、珍惜时光、珍惜机会、珍惜缘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团结奋斗,不畏难、不惧难、不怕难,把该抓的工作抓上去,把该办的事情办到位,以实干实绩不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