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老旧小区摄影暨征文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邯郸日报记者袁佳)为更好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人居环境,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举办的“爱邯郸、爱小区、爱生活”——邯郸市老旧小区摄影暨征文大赛6月1日正式启动,广大市民均可报名参加。

  此次大赛分为摄影组与征文组两个组别,参赛者应围绕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结合改造前后的突出变化,讲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故事。其中,摄影作品要重点展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所带来的变化,如实反映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后,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征文作品可采用散文、诗歌、小小说、言论等多种表现形式,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主题开展创作,热情讴歌新时代的新作为、新变化。所有参赛作品要健康、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
  此次大赛举办时间为6月1日至7月15日。摄影作品须为JPG格式,单片、组图皆可,单张照片规格不超过5MB,组图每组不得超过8张。征文作品字数在2000字以内。参赛者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hdrbyx@126.com报名参赛,摄影作品将在邯郸日报《城建之光》版刊发,征文作品将在邯郸日报重要版面刊登。同时,新邯郸APP、邯郸新闻网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将同步发布。大赛期间,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邯郸日报及新媒体平台公布,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大赛结束后,优秀作品将辑印成册。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是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近年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使越来越多的“高龄”小区旧貌换新颜,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