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督导检查主城区易积水风险点治理工程建设时强调 保工期 保质量保安全全面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06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主城区易积水风险点治理工程建设。他强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实施易积水风险点治理,是“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按时建成投用、发挥应有作用,全面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和水平,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正在实施的高速西明渠北延工程,是解决主城区东北部内涝问题的关键之举。来到施工现场,张维亮认真看规划、听汇报、查进度,强调要咬定目标、倒排工期,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今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彻底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机场路地下管网工程旨在解决机场周边防洪排涝问题,在工程现场,张维亮强调,要保证质量安全,一刻不停加快推进,以扎实成效保障机场安全度汛。在检查滏东大街北延低洼路段整治时,张维亮强调,既要整治低洼路段,解决积水隐患,还要提升道路通行能级,让群众出行更舒心。

  张维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全市上下要克服侥幸心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锚定“人员无伤亡、水库无垮坝、堤防无决口、重大基础设施无受损”目标,结合全域治水,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全力抓好实战演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李学军、张永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