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扎实推动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努力交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6-07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分解贯彻落实分工方案和任务清单,对具体推进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努力交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倪岳峰书记在我市调研期间,对疫情防控、产业转型、挖掘文化资源、城市规划建设、污染防治、保障改善民生、基层党建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精准指出了邯郸发展面临的机遇优势、问题短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路径和措施,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倪岳峰书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按照分工方案和任务清单确定的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全力以赴抓落实,加强专项督导检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扎实成效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牢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紧盯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关键指标,加强分析调度,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快培育企业上市,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实现“双过半”,努力为全省多作贡献。要深入挖掘用好文化资源,着力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围绕建设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大力实施“四城同建”,强力推进“两免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科学合理制定城市绿化方案。积极引进富有创意、善于策划的一流团队,开发好成语典故文化、太极文化,抓好赵王城遗址、邺城遗址、广府古城等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保护好工业遗产原貌,让文物活起来。要深入抓好污染防治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高标准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贰过”。要深入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严从紧防控疫情,狠抓外防输入这个关键,优化常态化核酸筛查机制,提高早发现能力。高质量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确保小麦丰产丰收。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防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抓好基层党建,着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强化政治建设,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广“志愿者银行”经验作法,推动机关、国企、学校、医院、农村、社区等领域党建全面过硬。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完善干部量化考核办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