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主城区西部启动园林精细治理提景工程

发布时间:2022-06-09

  (邯郸日报郑青峰)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广场游园管理处启动了主城区西部绿地精细化治理提景行动,精心打造“洁齐美亮形”的城市绿化景观。

  行动中,广场游园管理处对北起北环路南至南环路,东起浴新大街西至西环路的辖内范围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整治,参与治理的有人民西路、铁西大街等28条街道,1条河道及辖内游园广场,治理绿地面积约164万平方米、行道树2万余棵、河道水面11万余平方米。
  根据整治计划,将对主城区西部的绿色植物进行冲洗、梳理、修剪、造型、补植、浇灌、除草;对街心游园和广场的园林设施、雕塑、小品、硬化路面和桌凳进行维修、清扫、刷洗;对河道水面、护栏、闸门等设施进行打捞、刷洗、维修。
  自5月26日以来,经过200多名职工的奋战,共剪草坪40000余平方米、栽模纹7500余平方米、浇树10000余棵、浇绿地13000余平方米、冲洗绿篱150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500余立方,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夏季是植物最缺水分的季节。广场游园管理处为解决车辆不足,不能满足植物浇灌需求的状况,在绿化养护期间,因地制宜,尽量使用中水浇灌,并采取低灌、喷灌和微喷等方式,来满足植物水分需求,不仅保证了植物用水,还降低了绿化养护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