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特色宣讲接地气聚人心 “惠民实践团”市级联动宣讲走进永年区

发布时间:2022-06-15
  (邯郸日报记者于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发动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凝聚民心、展示形象,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邯郸向未来”主题宣传,唱响“强国复兴有我”主旋律。“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是十项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项,该活动以“办实事、惠民生”为主题,以理论宣讲为引领,创新“1+N”模式,结合城乡群众实际需求,开展“五大宣讲”,联动“三大服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优质资源下基层、便民服务惠民生。6月13日,“惠民实践团”市级联动宣讲走进永年区。
  在永年区临洺关镇苗庄社区,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赵三立听说“惠民实践团”市级联动宣讲基层理论宣讲员要来宣讲,一大早就来到了宣讲现场。当日,“惠民实践团”市级联动宣讲小分队走进永年区多点位同步开展联动宣讲。在永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员佘斌义用大白话为当地百姓送上一道丰富的精神大餐。在永年区西苏镇赵固村,理论宣讲员乔九照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宣讲现场,永年区人民法院的宣讲员贺珊珊以“奋斗者正青春”为题,用老百姓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分享法官办案故事,动情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宣讲的同时,联动开展了“三下乡”“四进社区”和便民志愿服务等活动。市文广旅局组织了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市卫健委组织了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诊疗;市科协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城乡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市司法局免费发放围裙、扇子、手提袋等法治文化用品及各类法治书籍……特色宣讲为群众送文化、送技术、送健康,让城乡群众共享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了解,我市“惠民实践团”市级联动宣讲小分队在永年区开展示范宣讲50场,永年区将开展联动宣讲43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