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15台“急救神器”将亮相主城区

发布时间:2022-06-15

  (邯郸日报记者张卫东)6月11日上午,“健康邯郸——为生命护航”公众电除颤计划暨美食林集团急救设备(AED)捐赠仪式举行。此批15台“急救神器”将分别投放在邯郸大剧院、行政服务中心等主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增加一份保障。

  据了解,城市公众电除颤计划是由市委、市政府主导的一项民生工程,是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衡量一座城市现代化的标准之一。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急救“三进”系列活动,加强全民健康宣教,提升全民急救技能,推进全市公众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投放和使用,让“救命神器”真正发挥作用,为全市百姓安康筑牢防线。
  据悉,自动体外除颤仪又名AED,是一种便携式急救设备,非专业人士也可以操作,被誉为“急救神器”,人在心跳骤停时,在“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进行体外除颤和心肺复苏是目前最有效的抢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