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邯山区为农村老人免费安装有线电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6-17
  (邯郸日报刘晶)6月13日,在邯山区南堡乡王南留村,该区广电工作人员为马凤英家安装有线电视并手把手教会老人操作方法。“为我们老年人免费安装有线电视以后,可以看省内外95个频道,丰富了我们老年文化生活,真是太感谢党的好政策了!”马凤英看到信号稳定、画面清晰的有线电视节目后喜笑颜开。
  近日,邯山区以“农村65岁以上老人家庭免费安装收看有线电视”为内容的民心工程走进了该区南堡乡王南留村。作为全区29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邯郸市民生实事之一,该项工程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区财政局、广电网络公司邯山分公司、各乡镇以及兴华街道东小屯村配合开展,以关爱65岁以上老人身心健康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财政补贴、广电建设”的原则,有效解决农村老年人群看不到、看不好有线电视的问题,不断提升农村老年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装现场,区委宣传部文化科和邯郸广电网络公司负责同志在南堡乡政府认真查看台账,南堡乡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王留南村村委积极配合安装,确保了对本村17户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安装有线电视全覆盖。
  据悉,广电网络公司邯山分公司组织人员已于前期进村入户,完成了对全区117个行政村中65岁以上老人的摸底统计,并抽调技术骨干成立攻坚设计小组,加班加点对工程网络进行规划设计,详细制定了工程技术方案和施工方案,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届时,全区8002户65岁以上老人家庭将从中受益。